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-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

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?尋找維修方案時,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,使您感到無助?

在這篇文章中,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,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,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。

專業維修Dyson家電,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

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,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,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。

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,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,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。

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,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。

目前,Dyson涵蓋五大領域:有線及無線吸塵器、智慧空氣清淨機、Dyson Supersonic™ 吹風機、Dyson Airblade™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。

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,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,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。

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,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,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!

別再等待,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,消毒除臭殺菌!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!

送過其他維修站後,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?

選擇潔森工坊,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!具備以下優勢:

  1. 細部分解清潔: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,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。
  2. 集塵桶清潔: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,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,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。
  3. 氣旋清潔: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,我們徹底拆解零件,清潔每個死角,讓您的Dyson V10、V11達到真正的清潔。
  4. 徹底除臭: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,有效消除100%異味,保證無效全額免費!

請注意,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~6天,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,如無法配合者,請勿送件。
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,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。

現在就行動,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、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。

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

高雄 李先生
廠牌:dyson SV10
送修原因: 清潔服務
個案分享:
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,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~~~並且更換濾材,全機深層清潔後,味道如新~~~~

臺中 鄭先生
廠牌:dyson SV14
送修原因: 維修服務
個案分享:
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,最近機臺按了只會"咻咻咻"的怪聲音,送給我們維修,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.11.SV12.14狂壞
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,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,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~客戶滿意度大提升

嘉義 楊小姐
廠牌:dyson HD-01吹風機
送修原因: 維修服務
個案分享:
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,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,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
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,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,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,歡迎您線上諮詢。

別再等待!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,讓生活重回正軌!

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,可能出現故障,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。
立即採取行動!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:

  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。
  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,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。
  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。
  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專業維修,讓吹風機重返巔峰。
  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更換全新模組,確保使用安全。
  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獨立檢查處理,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。
  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提供深層清潔,讓吸塵器重拾清新。
  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專業檢查,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。
  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單換顯示器維修,不用更換整個馬達。

別再猶豫!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,讓生活重回正軌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。別再猶豫,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(店家技術好不好,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)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,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。臺中豐原Dyson v8舊換新推薦

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:到府收件、外觀確認、檢測後報價、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。臺中大雅LG吸塵器深層清潔推薦

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,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。在潔森工坊,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,影響您的生活。雲林斗六戴森 v6有怪聲音維修推薦

電視劇《生存之民工》呈現的情景太真實了,真實到你不會以為是在看一部劇,而是在和一群真正的農民工同呼吸,共患難,劇中的他們仿佛本色演出,每一個細節都那么鮮活生動,以至于看完后很長一段時間走不出來,滿腦子都是謝老大,陸長友,王家才,薛五,薛六等人物。 故事的發生地是東北松江縣,主角是一群農民工,他們來自五湖四海,在包工頭謝老大的帶領下,組成了一個臨時大家庭,承包了一座樓房的基礎施工,工程做完了,工錢卻遲遲拿不到,本劇所講述的就是圍繞討要工錢所發生的一系列起起落落,喜怒哀樂的故事。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江湖就是由各種各樣的人組成,具體到這群農民工的江湖,既有膽小怕事,老實懦弱的王家才,也有一言不合就開打的愣頭青楊志剛,既有風風火火,快人快語的謝老大,也有滿腹心事,憂心忡忡的陸長友,既有心機似海,藏而不露的周雙喜,也有心底善良,單純如白開水一般的未成年人栓子,既有性格爽朗,樂于助人的大男孩薛六,也有憨厚沉穩,慈父心腸的壯漢薛五,既有心狠手辣,笑里藏刀的地痞流氓張彪,也有滿腔熱血,嫉惡如仇的報社編外記者李海平,他們或善或惡,或胖或瘦,或高或矮,共同組建了農民工這一群體,每個形象都那么栩栩如生。 王家才這個人物在劇中是不討喜的,他老實懦弱,又貪圖小便宜,是小農意識的典型代表,而他的命運又是那樣悲催,幾乎所有的厄運都落到了他頭上。 他的妹妹在一家發廊打工,被風流成性的發廊老板搞大了肚子,而對方又不想和她結婚,王家才去和他理論,對方嬉皮笑臉,振振有詞的說,我找的女人多了,哪能每個都結婚,開什么玩笑,反正我有錢給她們花就行,根本就沒把王家才放在眼里。王家才剛想表示點憤怒,對方立馬說,你過來打我呀,打我呀,那種飛揚跋扈,目中無人,真是能把人氣死。這個時候的電腦屏幕上,無數個彈窗字幕在飛,很多字母哥義憤填膺的說,揍他啊,拿把刀子一刀將這逑捅死算了。但王家才就是王家才,他身上的懦弱基因使他無法像眾人希望的那樣雄起一把,他選擇了默默承受,然后轉身離去。 越是懦弱的人越是被人欺辱。他去看望妹妹,家慧給了他五百塊錢,他提著個包在一貨物市場門口轉悠,被一個三輪車夫給盯上了,后者演雙簧,將他包里的錢連騙帶搶,王家才急急的申辯,知道徒勞后,又一次選擇了默默承受。 就連坐個長途車都倒霉,偏偏遇上了劫匪,劫匪還偏偏就看上了他,一屁股坐在他身邊,肆無忌憚的將他衣服里的手機掏了出來,據為己有,當警察攔車檢查時,劫匪又將贓物都裝到他包里,嫁禍于他,并威脅他不能報警,王家才繼續做縮頭烏龜,被警察帶走,在局子里蹲了好多天。 好不容易找到個在夜總會當門童的工作,干了沒幾天就被辭退了,辭退后的他在勞務市場又被人騙到黑磚窯,在那里當包身工,天天累死累活,當牛做馬,實在忍受不了了,一天夜里借口去上廁所終于逃了出來。 在他的生活里,感覺不到什么亮色,到處是坑,從一個坑里跳出來,又有下一個坑在等著他。他像一頭拉磨的驢一樣,眼被蒙住了,只是機械的邁動雙腿。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,王家才懦弱,不爭,逆來順受,可并不妨礙他損人利己。 一個賣彩票的小店里,一個男人打完電話,匆匆走了,包落在了桌子上,王家才四顧無人,將包掖在腰里,悄悄溜了。路上聳肩縮脖,左顧右盼,賊態盡顯。等到了工棚附近,感覺安全了,找個避人的地方,將包里的錢包,手機留下,證件,銀行卡啥的,連同公文包隨手一扔,渾然不去想那位丟包之人有多著急,重新補辦這些證件,掛失這些銀行卡有多麻煩。 我有親身體會。 有一年去淄博出差,晚上和一幫朋友胡吃喝喝,醉得五迷三道,勉強把車開回賓館,搖搖晃晃回到房間,倒頭便睡。第二天醒來一摸,手機沒在身邊,再一摸,手包也沒有,猛然醒了,趕緊起來去停車場。一看頓時涼了半截,車門沒鎖,車窗大開,車里空空如也。而手包里的錢包,身份證,手機,銀行卡都是隨時要用的東西,頭頓時大了。回到濟南后,重新買手機,補辦身份證,掛失銀行卡,費了好大的勁才恢復正常,所以對王家才這樣順手牽羊的行為特別深惡痛絕。 而在另一件事上,又暴露了王家才的缺乏擔當。 劇情發展到最后,忍無可忍的農民工終于意識到,僅僅靠工頭謝老大根本要不回來工錢,他們群情激憤,相約一塊去找老板,欠債還錢,天經地義,手握真理,無所畏懼! 那天,他們排著隊,浩浩蕩蕩向建筑公司走去,表情堅定而悲壯,王家才也在其中,而且走在最前面,走的是那樣昂首挺胸,氣勢如虹,一改平時畏畏縮縮的慫樣,給人一個錯覺,仿佛王家才脫胎換骨,變成了一個斗士。 但王家才就是王家才,明哲保身才是他的第一選擇。當隊伍在大門口和保安對峙時,他在旁邊起勁的煽風點火,用言語不斷撩撥對方,激化矛盾;當民工和保安打起來時,他躲在一旁,仿佛在看一場與己無關的街頭斗毆,或者電視里的拳擊比賽,嘴里還起勁的喊著,打啊,打啊,使勁打啊;當有人受傷倒地,局面不可收拾時,他又一下害怕了,受驚的兔子似的,一溜煙跑了。 這就是王家才,一個人的時候像只羊,一群人的時候像只狼,不過是只沒有牙齒,假模假式的老狼。 王家才這樣的人在農村比比皆是,我老家的一個遠房叔叔就這樣,玉米剛剛能吃的時候,他去人家地里掰玉米,花生熟了的時候,他去人家地里刨花生,而這些他自家的地里都不缺,就為了貪那點小便宜。最后被人家無意中發現了,找到家里來,堵著門的罵,他窩在家里不敢出來。 自私自利,卻又沒有膽量去擔當,事情來了只好當縮頭烏龜,或者像鴕鳥一樣將頭埋在沙子里。 但王家才本性又不壞,他對他妹妹家惠濃濃的親情讓人嘆為觀止。家惠是個漂亮的女孩子,是農村里的金鳳凰,卻因為輕信了發廊老板的甜言蜜語,年紀輕輕就生下了一個女兒,最后被對方拋棄,投奔到他這里來。王家才幾乎沒有任何猶豫,任何保留的接納了她,為她甘愿吃任何苦,做任何事,受任何罪,只要她能幸福。 當家惠因為賣淫被他發現而傷心離去時,家惠問他,哥,你是不是不要我了,王家才回過身來,神色黯然的說,咱們倆是一個娘肚子里出來的,怎么能不要你哪,我永遠是你哥,這話聽了真讓人唏噓不已,感動不已。 家惠生孩子住院時,王家才不在身邊,是他的那幫工友們窮幫窮,每人三十五十,一百二百的給她湊了住院費,這些家才都記在心上,他發誓,一定要掙錢還給他們,因為他知道,都是窮人,都不容易,滴水之恩,當涌泉相報。 家才最后完成了救贖,當他被現實一次次打擊,一次次欺辱和踐踏后,他的心腸也硬了起來,他選擇了報仇。他找到了妹妹以前工作過的發廊,最后一次問那位油頭粉面的發廊老板,能不能和她妹妹結婚。那位人渣依然氣定神閑的拿著梳子梳著頭,一臉不屑的說,開什么玩笑。王家才這時萬念俱灰,他等的就是這句話,就是這個人毀了他妹妹一輩子的幸福,他果斷的將刀子捅向了對手。 發廊老板先是驚愕,看著腹部慢慢滲出的鮮血,似乎不敢相信這個事實,然后大喊一聲,救命啊,奪路而逃,王家才在后邊窮追不舍。 不要欺負老實人,老實人一旦發怒,洪水來了都擋不住。 那一刻,讓人想到,“林教頭風雪山神廟”,“宋公明怒殺閻婆惜”,一個新時代被逼上梁山的故事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三月,欣欣然地向我們走來。人們說春天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,那么陽春三月就是這幅畫里靈動的眼睛,春天是一首唯美的律動詩,那么陽春三月就是這首詩明媚的詩魂。徜徉在陽光三月的陌上,春風和煦,草色青青,鳥語花香,柳枝吐翠,鶯歌燕舞,繁花似錦,蝶飛蜂忙,春心蕩漾,春光明媚,在柳絲青煙里,在姹紫嫣紅中,春的味道就這樣入了眼眉。 春天是個萬物復蘇的季節,它代表著一個新的開始。行走在三月溫暖宜人的季節里,提上籃子,將一路的將春光撿拾,把春天的美麗裝進籃子里,把對生活的深情和期盼裝進心里,點亮起心靈上的燈火,讓心中的夢想開出花一樣的美麗,把自己每一天的日子都打扮得亮亮麗麗。 喜歡春天,把春天裝進籃子里。春天來了,它讓我們的心靈得到一種慰籍。春已將冷寂的冬日散去,換成了一年輪回的新開始;春天來了,春開始將寒冷的黑夜驅逐,帶給人的是滿目的明媚與溫暖的欣喜。當我們把最美的希冀寄托于春天的遐想中,春天就會把綠的心意編織成最美好的幻夢,饋贈給大地。于是,我們便有了春天里的夢想,便有了春天里的故事,也有了春天里的辛勤勞作與耕耘。 喜歡春天,把春天裝進籃子里。春天來了,它讓我們感受到了春所帶來的美麗。小草細細的嫩葉開始吐綠,一片片樹木顯得青翠欲滴;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著,蜜蜂在花叢中忙著采蜜,陽光下快樂的孩子們,在唱歌跳舞,追逐跳躍嬉戲……滿園春色關不住,我們置身在這美麗的環境里,攜著幾許清悠意舒的思緒,在湛藍的天空下盡情放飛心境,欣賞著春天的最美景致,感受著姹紫嫣紅的春天帶來的魅力! 喜歡春天,把春天裝進籃子里。春天來了,我們的心中充滿著夢想的美麗。陽春三月,春意盎然,春的溫暖在心中蕩漾,我們深深感受到了春的溫馨。春天一切都是新的,在我們的人生路上,也將會有新一輪啟程的開始。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,都有一團火熱,都有一片綠茵,在暗紅淺綠中,閃動的皆是人們勤奮工作忙綠的身影。盡管,行進的路途中會遇到一些不如人意,但春雷滾滾,春天開啟了叫醒模式,在這美好的時代里,我們又怎么能不去努力去工作,不把這偉大時代里的美好時光珍惜? 喜歡春天,把春天裝進籃子里。春已深,徜徉在三月的陌上,提著一籃子的春天,花兒的斑斕已飛落出了一地。風煙起時,最是人應該努力的時候,如果說三月的春天是最忙綠的開始,那么,人生每一個路程里都飽含著生活滋味,都應有我們不懈努力奮斗的樣子。春夏秋冬四季里,只要我們的腳步不停息,我們便會走進花團錦繡的天地。 唱不完春天的贊歌,做不夠春天的美夢,說不盡春天的故事,看不夠春天的美景。心中只有永遠裝著春天,生活才會更有期盼,生命才會充滿希望,日子才能過的更加的溫馨。 >>>更多美文:美文閱讀

小劉是我高中時代的一個朋友。 說是小劉,其實比我還大兩三歲,之所以這么叫,一是習慣了,大人都這么叫,我也跟著這么叫。二是區別于他父親,他父親是我們部隊軍人服務社的售貨員,與人為善,木訥寡言,人們都尊稱他老劉。后來,老劉因病去世了,兒子來接了父親的班,這便是小劉。 小劉身體繼承了老劉的基因,個高,骨架大,身體結實,四方大臉,顴骨尤其突出,但性格卻隨了他媽。印象中,老劉整天隱在服務社那節有些陳舊的柜臺后面,一張寡臉半明半暗,如老僧入定一般,服務社冷冷清清,門可羅雀。但小劉不同,小劉正處在十八九歲活潑好動的年齡,性格隨和,嘴巴甜,人緣極佳,有他在,服務社整天人來人往,如過節一般,成為軍營單調呆板生活中一道靚麗的風景。 和小劉相識之前,我正處在孤獨之中。部隊里養少不養老,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,到了一定年齡就得復員或者轉業。我從小生活在軍營里,身邊的小伙伴換了一茬又一茬,總的趨勢是越來越少。少年時代,同齡人幾十個,整天湊在一塊瘋鬧打架,初中時,一塊結伴上學的還有五六個,等上了高中,只剩自己孑然一身了,他們的父輩在部隊年輕化,在一撥一撥的裁軍大潮中,陸續轉業到了地方。就在這時,小劉恰逢其時的出現了。 小劉和我是老鄉,我們的老家都在四百多公里外,地理上的疏離加深了我們之間的認同。老劉在世時,我們兩家就有來往,老劉去世后,父母憐惜小劉還是個孩子,更是頻頻邀請他來家里吃飯,就這樣,我們倆自然而然的熟識起來。 和小劉相識后,我的生活頓時豐富起來,周末沒事時,我便到軍人服務社找他玩,看他周旋于各色人物中間,嬉笑怒罵, 揮灑自如,快樂并享受著。 當時來軍人服務社的一般有三種人,一是部隊家屬,二是無聊的小戰士,三是周圍農村的老鄉。對于前者,小劉姿態放得非常低,嘴巴甜甜的,該喊大姐喊大姐,該喊大姨喊大姨,讓所有人都能在他這里找到主人翁的感覺。盡管她們之間也有地位上的懸殊,有的只是剛剛隨軍的農村小媳婦,人微言輕,謹小慎微;有的則是飛揚跋扈慣了的首長太太,頤指氣使,不可一世,但小劉都一視同仁,他幾乎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贏得了她們的好感。 對于那些農村的鄉里鄉親,也要看人,如果是自己熟悉的毛頭小伙,粗糙漢子,小劉會隨意的和他們開著玩笑,嘴里罵罵咧咧,透著三分親昵;如果是些老頭老太太,小劉會輕言細語,畢恭畢敬;如果是些大姑娘小媳婦,則有些羞澀拘謹,不知所措。反倒是對方放得開,嘰嘰喳喳,嘻嘻哈哈,指揮著他拿這拿那,看他一副手忙腳亂的窘態。 而對于那些經常來的大頭兵,小劉則儼然一副地主神態,看見他們來了,鼻孔朝天,視若無睹。小戰士知道小劉這脾性,也不生氣,訕訕笑著,進門先敬煙。小劉有時帶搭不理,有時面無表情的接過來,小戰士受寵若驚一般,趕緊把煙點上。有時我在旁邊,小劉會指著我對小戰士說,這是你王叔叔,給他也點顆煙,那會我也就十五六歲,?宓穆?懲ê歟?≌絞挎倚ψ乓膊壞被厥隆?/Pgt; 后來我問小劉,為什么對那些小戰士這么不耐煩,小劉說,就這幾個人,每個禮拜天都來,有時一天能來七八回,來了也不買東西,磨蹭著不走,就為了能看看那些大姑娘小媳婦。我當時有些懵懂,覺得很可笑,但現在想想,那些小兵也夠可憐的。正是血氣方剛,情欲旺盛的年齡,整天禁錮在兵營里,舉目所見,清一色的男性,生活異常枯燥,能去軍人服務社轉轉,運氣好了,碰上個把年輕貌美的女性,過過眼癮,恐怕也是他們為數不多的福利,不是有句話嗎,“當兵三年,回家看老母豬都是雙眼皮”。 去小劉那里也不光是去玩,主要還是去吃,第一次吃水果罐頭,是在他那里,第一次吃午餐肉,是在他那里,第一次吃燒雞,也是在他那里。 我上高中那會,家里生活已經有所改善,一周能吃一次肉,每次買塊把錢的,切成肉丁,包頓餃子,或者專門買點肥膘,把油熬出來,油渣子再包大包子吃,但要想大塊吃肉,大碗喝酒,還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沒想到,這個夢想很快就在小劉那里實現了。小劉有工資,正屬于一人吃飽,全家不餓的年齡,加上性格豪爽,不拘小節,只要我去了,小劉便不再去機關灶打飯,我們倆買來菜和肉,自己做著吃。 在宿舍不遠的地方有個村子,村頭就有常年賣肉的,半扇子豬用鐵鉤子鉤住,掛在桿子上。賣肉的屠戶是個四十來歲的中年漢子,有點禿頭,一身衣服油漬麻花,衣服上縫了個兜,刀子就別在兜里。他和小劉挺熟,大概也經常去服務社買點緊俏東西。見他來了,笑著問他,家里來了客人?小劉一指我說,嗯,你大侄子來了,問要肥的還是瘦的,小劉指著那有著厚厚肥膘的五花肉說,肥一點的就行。買完后小劉又很認真、很誠懇的對對方說,你侄子馬上考大學了,看瘦的皮包骨頭,你再給搭上點吧。中年漢子大概對小劉這種半真半假的說話方式早就適應了,很大方的從案板上拿出幾塊小碎肉,笑嘻嘻扔給我們,我們倆喜滋滋的走了。 小劉其實也不太會做飯,他那會也還是個孩子,只是沒辦法,整天吃部隊食堂,吃得胃口都倒了,只能自己學著做。好在做菜也不是什么高難度事,他在灶臺上做,我就在旁邊指揮兼打雜。蔥姜蒜爆鍋,放上切的手指頭大小的肉塊,倒上點醬油,南酒,肉滋啦一會,差不多熟了再把菜放進去,過程有點忙亂,但步驟一點也沒少,最后大功告成,出鍋。菜的味道稍微差點,但勝在肉多,往往買一斤多肉,一頓就造進去了,鍋里油汪汪的,紅白相間,吃的滿嘴流油,吃的心滿意足,吃的唇齒生香,吃的比過年都過癮。 吃的次數多了,便覺得這么吃有點暴殄天物,應該喝點酒,于是我們倆便開始學著喝酒。先是香檳,那會兒正流行這個,其實就是蘇打水兌點色素,和酒沒有半毛錢的關系,喝多了嗝氣。再后來,我們倆嘗試著喝啤酒,一人一瓶,慢慢的,一瓶不過癮,一人兩瓶,三瓶,后來。開始整白的,蘭陵大曲,景芝白干,云門佳釀等,反正守著軍人服務社,里面有什么我們就喝什么。我的酒量和酒癮就這么慢慢培養出來了,等我高中畢業的時候,我們倆幾乎可以就著一只燒雞,人手一瓶大曲了。 和小劉熟識了,我們倆會經常互相開些玩笑,他笑我手拙,我笑他初中畢業沒文化,誰也不服氣誰。 有一天在服務社里玩,實在有些無聊,我讓小劉把他貨架上一個多功能電源插座拿來,我用螺絲刀大卸八塊,研究一番后又重新裝上,但拆卸容易,裝就有些費勁了。插座里面的線本來歸置得很整齊,被我攪亂后怎么也恢復不到原樣,不捋順了蓋子就合不上,好不容易捋順了,固定簧片的彈簧又飛了出去,我只好趴在地上,在柜臺里外反復的找,最后急出一身汗來。小劉在旁邊冷眼旁觀,不但不幫忙,反而冷嘲熱諷,“我看你能笨成啥樣”。 還有一次,我把一個吊扇的調速器打開了,里面的結構有些復雜,我很是好奇,越拆越瑣碎,最后,邊邊角角的螺絲都擰了下來,總算對原理略懂一二了,但裝的時候抓瞎了,忘記哪在哪了,沒辦法,我只好服氣的給了小劉,他三下五除二就弄好了,最后還不忘擠兌我幾句,“從來就沒見過你這么笨的蛋,就這個還考大學!”我氣不過,拿過一張白紙來,胡亂寫上幾道方程式,讓他解解試試,這才把他的嘴堵上。 有段時間小劉心血來潮,突然要提高一下文化素養,讓我把高中課本拿來,幫他輔導功課,我有些欣喜,這下終于可以展示我的強項了。那段時間,小劉很是恭順,言語甚為輕柔,我充分體驗到為人師表的尊嚴和崇高。有時輔導到九點來鐘,我說肚子有些餓,他便飛快的到隔壁軍人服務社拿來午餐肉或者橘子、蜜桃、菠蘿等水果罐頭。望著這些平時高高在上,只能垂涎三尺,現在卻唾手可得的美食,我感慨萬千,只盼著這輔導能天長地久下去。誰知好景不長,大概也就學了半個月吧,小劉便失去了興趣,他自嘲的說,生來不是吃這碗飯的,說著把課本撥拉到一邊去了。他這一不學我的地位直線下降,罐頭是別想吃了,言語也沒那么尊重了,又恢復到以前的冷嘲熱諷了。 我們兩個人的字都不好,我的字像柴火棍似的,呆板,纖弱,他的字更差,像蚯蚓爬似的,后來我看到身材偉岸、器宇軒昂、頗有毛主席遺風的毛新宇毛將軍給一所小學的題詞,感覺熟悉極了,兩個人的字倒像一個模子出來的。被我嘲諷多了,小劉也覺得難堪,便開始練字,找了些廢舊報紙放到柜臺上,買了狼毫筆,字帖,沒人的時候便臨摹上幾筆,我有時去了,閑著沒事,也臨摹一下。我上小學時是有過書法課的,那時叫“大仿”,每天臨摹,按時交作業,如果長此以往下去,或許我的書法功底會好很多,也不至于現在一筆爛字自己看了都煩,但上了沒幾次課就轉學走了,從此,對書法就徹底荒蕪了。 那段時間,我們倆心無旁騖,比賽著寫,看誰寫得好,幾個禮拜過去,倒真有些進步,起碼來買東西的那些軍人家屬,旁邊村里的大爺大媽,離休的老干部看了都說好,夸上我們幾句,我們自己看著也像那么回事,一時有些飄飄然起來。 一個禮拜天上午,小劉正在專心致志臨摹的時候,那幫小當兵的又來了,進了門依舊拱手作揖,敬煙敬火,小劉沒搭理他們,頭也不抬著說,沒看你叔叔正忙著嗎。其中一個嘿嘿笑著,走上前去,看了一會,對小劉說,你這寫字姿勢就不對,寫毛筆字不能蛇腰拉跨,要上身端著,與桌子保持一拳距離,兩臂自然放平,小劉沒好氣的說,小孩子懂個毛啊,一邊呆著去。小戰士也不以為忤,依舊嬉笑著說,來,來,我給你做個示范,連說帶搶,把小劉的毛筆奪了過來,平心靜氣,認認真真在報紙上寫了幾個字,我和小劉看了,都不做聲了,就這幾個字,估計我倆練三五年都寫不出來,人真的不可貌相啊。 從那以后,我和小劉都沒了練字的興趣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JJ118RBR5VERG18E


台中豐原小米掃地機器人電池更換推薦》
台中大里戴森 v7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》 如何尋找專業的dyson吸塵器修理服務?潔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好評推薦雲林斗六Dyson v7吸塵器換馬達推薦》 dyson v8電池更換需要多長時間?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經驗豐富

arrow
arrow

    t60d7b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